灵感都是被窝给的

离人心上秋。

想见你 1(哨向)

  主韩叶,副双花,其余的cp有的话会在以后加上,请自行避雷。

  其实也是想练一练自己的文笔啦,写的不好请见谅,如果这个小短篇(大概会有三四章?)能坚持下来的话后面会写一个长篇。


  韩文清在十六岁的时候就进了军校,或者换个说法,他在十六岁的时候就觉醒了作为哨兵的能力,然后经过塔的评估,作为能力优秀的哨兵进行培养。其实私下大家流传的说法,是大多数人觉醒的时候第一次看见自己的精神向导都会觉得自己见了鬼被吓的不轻,而韩文清据说第一次看见的时候就试图殴打自己的精神向导。

  小韩同学心里那叫一个冤啊,他觉醒的那天早上睡的迷迷糊糊,恍惚间脸上有股湿热的触感,他睁开眼,看见一只白色的老虎正扒在他的床头,专心致志地舔着他的脸,当时想也没想,直接照着对方脸上先来了一拳,打的精神向导抱着脸满地嗷呜嗷呜的打滚。当然了,谁叫他顶着一张黑社会大哥的脸呢,大家听他解释的时候都会摆出一副不用解释了兄弟我懂你的表情,然后回头教育自己的精神向导“看见那个钱包脸的黑社会了吗,他专门教训那些不听话爱乱跑的精神向导。”

 韩文清“......心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

  这天是难的的休息日,教官和辅导员们都去一月一次的军区汇演了,他们这些新兵蛋子自然不用训练,都在被窝里享受着一个月一次的神仙觉。但韩文清还是按照往常的作息准备起床晨跑,既然立志要做一个优秀的哨兵,就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刚一开门,一团白色的东西照着韩文清冲过来糊了他一脸,韩文清本能的用手护住,挥了挥,看见这只妄图骑他脸的白色大扑棱蛾......猫头鹰,在走廊的护栏上蹦了几下,像是找到了一个适合落脚的地方,此时正歪着头,和自己大眼瞪小眼。

猫头鹰 o.\/.o

韩文清 — ||| —

  像是被韩文清的吓到了一样,猫头鹰扑棱了几下翅膀,韩文清却是从猫头鹰身上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檀木香,这令他对于这个意外早晨的烦躁稍微减轻了一些。他马上反应了过来,这是一位向导的精神向导,理论课上老师讲过,只有向导召唤出来的精神向导会带有向导自身的信息素,也被称作向导素,可以用来调节哨兵的情绪,外出任务的未结合哨兵一般都会到塔的医疗部门领上这么一管,以备不时之需。当然如果没有某些学长告诉韩文清他们称这个叫神仙快乐素的话,韩文清还觉得这是个正经名词。小韩同学此时心里一个激动啊,我靠,这什么情况,感情这精神向导都自己送上门来了,我是不是马上就要有命中注定的邂逅了。

  “找到了找到了,笑笑你怎么乱跑啊。”走廊那头跑来了一个气喘嘘嘘的男生。韩文清上下打量了一番对方,凌乱的头发,一看就知道一晚没睡的黑眼圈,衬衫很不规矩的只扎了半边,还露了半截在裤腰带外,军校发的外套的袖子上还沾了一些烟灰,哨兵敏锐的观察能力让他看的很清楚,就是那张有点苍白但却很秀气的脸和这个邋遢的外表实属有点不搭,韩文清皱了皱眉头,毕竟没有哨兵会希望自己的向导太不修边幅,眼前这货好像一点也没有身为向导的自觉一样。

  叶秋觉得自己倒霉极了,他只不过是趁着休息日溜去网吧战了个通宵,回来顺便在食堂打包了一份早餐,自己的精神向导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突然朝着一年级哨兵的宿舍楼飞了过去,“你妹啊你不是只猫头鹰吗而且你不是白天都在睡觉的吗”在心里一边吐槽一边追着自己的精神向导,叶秋看见“”哨兵宿舍楼,向导禁止入内”的牌子时心里还是抖了三抖的。

  虽然塔很乐意看到哨兵和向导结合,但是军校里是严格禁止一年级的哨兵向导们厮混在一起的——他们得先学会控制自己的能力,然后到二年级的时候才能见面,毕竟医疗部门可不想看到哪个向导能力失控导致一个班的哨兵都要排队来医务室进行精神疏导这种事情发生。

   掂量了下要是被抓到会有多重的惩罚,叶秋还是趁着宿管大爷不注意的时候偷偷跑了进来。“抱歉啊兄弟,我的精神向导没...吓到你吧?”叶秋斟酌了半天,觉得这个吓字用的实在有些不合适,眼前这人一副凶像,也不知道是谁吓着谁了。“它撞到我的脸了。”韩文清指了指叶秋的猫头鹰,罪魁祸首正杵在栏杆上,打起了瞌睡。“额,兄弟,你的精神向导收一收?那个,作为赔偿要不我给你做次精神疏导?”韩文清的精神向导此时在叶秋脚边嗅了嗅,然后就很不要形象的在叶秋脚边蹭来蹭去,蹭的他脚踝发痒。

  “喔,他叫清清。”韩文清瞪了自己不争气的精神向导一眼。“你难道不知道给一个哨兵做精神疏导是什么意思吗?” 

  “这年头给精神向导取名字都流行反差萌吗”叶秋这个时候还不忘打个嘴炮,听到韩文清的话,他不禁回想起教科书上的那些关于精神结合和深度结合的小知识(姿势),觉得脸上有些发烫“我去,我只是给你做个精神疏导,你想什么呢。”说完,他把手里那杯豆浆往韩文清手里塞,又从口袋里掏了个打火机出来,“喏,豆浆赔给你了,大二过了能力测试,拿着这个打火机来找哥,哥给你做次精神疏导,我叫叶秋,一年级的。” “一年级,韩文清。”“那就这么说定了老韩,我还要回去补觉呢,不用送我了哈。”叶秋打了个哈欠,拎起自己的精神向导一路小跑出宿舍楼。

  “哟,回来啦。”上铺的孙哲平从床上探出脑袋,瞅了瞅韩文清手上的东西,“给我带的豆浆?“自己买去,这是我的”。孙哲平在床上翻了个身,又问道“老韩,你今天捡钱包了?”韩文清抬头“怎么这么问?”

“你要不照照镜子吧,你平常那么正经,怎么今天笑的跟个傻子似的。”小韩同学乐呵呵地捏了捏口袋里的打火机,“要你管。”他说“春天快到了。”



评论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